•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供电人的“五一”别样假日
  • 供电人的“五一”别样假日

    时间:2021-05-02 22:47:07  来源:  作者:

    1.jpg

    供电人假期坚守岗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五一”之前,各地便预测旅游市场火爆。五一假期,不少人选择初游散心,或休闲放松。而这美好时刻,各行各业还有众多劳动者为服务百姓生活、维护社会秩序、投身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国网安徽滁州定远县供电公司的劳动者便是如此。

    在定远县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中心,在营业窗口服务大厅,在乡镇基层供电所,或服务乡村振兴施工现场,或保障中高考双电源建设一线,到处都有供电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每天每夜,服务万户千家,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奋斗创造幸福。

    5月1日,定远县定城镇南环路中段,电力施工人员正在为定远县第一初中进行双电源供电技术改造,保障中高考可靠供电。为避免常规停电作业影响客户生活,供电公司调来2台大型带电作业车,采用高空高危高难度四类带电作业。清晨6时许,施工人员车辆即进入场地,设置围栏、在施工区域两端放置醒目警示牌......做好全部安全措施,7时整正式施工。经过5个小时连续奋战,到中午12:00,第一初中双电源改造顺利完成,中高考考场双电源改造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2.jpg

    供电人假期坚守岗位

    五一当日,在定远县吴圩镇北集村境内,定远35千伏姜兴—吴圩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40多名电力技术人员有的安装跨越架,有的放、紧电线、电缆,正在紧锣密鼓抓紧施工,提升35千伏吴圩变电站供电能力,为定远大西南吴圩、朱湾、蒋集、连江等乡镇经济高速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军事博览园建成以来,极大地带动了旅游业快速发展,每天都有大批来自县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供电所的供电服务保障很及时很到位!”在定远县军事博览园,大桥镇副镇长陈晓春直夸供电服务人员。

    五一小长假首日,在定远县吴圩镇党员教育活动中心,吴圩镇高埂老民居游客接待中心,在定远县藕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在位于大桥镇的定远县军事博览园等旅游景点,到处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定远县供电公司8个中心供电所,供电服务人员深入景区,检查维护供电设施,保障重点区域供电万无一失。


    供电人假期坚守岗位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劳动者牢记总书记嘱托,迎难而上,拼搏奉献,正在以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劳动,建设坚强电网,服务乡村振兴,创造美好未来。(陈冲 吴传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