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暨常青街道“全国防灾减灾日” 活动启动
  • 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暨常青街道“全国防灾减灾日” 活动启动

    时间:2021-05-09 22:10:33  来源:  作者:


    IMG_5225.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8日下午,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暨常青街道“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在包河区常青街道信达邻里坊举行,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合肥市地震局、包河区人民政府指导,包河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包河区应急管理局、包河区常青街道主办,包河区常青街道姚公社区承办。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活动实现“线下活动+云端展示”,在常青街道官方微信等为主的融媒体平台上进行实时现场直播,市民只要通过常青街道官方微信等相关媒介,就能收看到现场活动的全过程,最大程度地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

    IMG_5293.jpg

    据介绍,2020年,包河区持续加强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截至2021年5月,包河区通过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命名的社区19个。包河区还充分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国际减灾日”等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在本次活动进行前,包河区常青街道在锦城小学等另外两处场地也开展了应急地震避险演练、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等活动,在活动现场,到会领导和群众,通过会场大屏幕对当时现场演练情况进行了观看。

    IMG_5326.jpg

    为了做到让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能更好的入脑入心,符合当下宣传的传播规律,活动现场举行了常青街道“防灾减灾我先行”系列短视频首发,并播出两部优秀的短视频作品;而为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包河区制作了防灾减灾互动H5小程序“小包教您来避险”,互动之中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灾救灾知识。

    IMG_5550.jpg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防灾减灾工作的基础,包河区常青街道姚公社区着力探索符合居民实际的基层应急宣传、处理方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防灾减灾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现场,参与活动领导为姚公社区防灾减灾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颁发证书。

    为了丰富活动表现形式,活动还邀请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少儿安全知识舞蹈《小交警》、知名相声演员表演含有防灾减灾知识的相声以及蓝天救援队、安全专家为活动现场的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IMG_5054.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相关部门的咨询台及消防设备、急救设备展示区,并与参与活动市民进行了有奖互动及防灾救灾宣传品的发放。(记者 许梦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