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高新区举行2021年企业表彰大会
  • 合肥高新区举行2021年企业表彰大会

    时间:2021-05-09 22:10:5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合肥高新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的重要工作内容,5月8日,合肥高新区举行2021年企业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17家优秀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合肥高新区举行2021年企业表彰大会.jpg

    合肥高新区举行2021年企业表彰大会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高新区建区30周年宣传片,一起回顾了高新区30年的发展奋斗历程。随后,大会为经济贡献奖、投资贡献奖、稳定就业奖、创新创业奖、上市金融奖、综合效益奖、建筑质量奖;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等12类奖项获得者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军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发言。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龚新涛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宋道军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合肥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世界一流园区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GDP超过1100亿元,新增企业过万家,新增上市企业8家,全国第一家量子通信上市公司国盾量子、全国首家光刻机上市公司芯碁微装、全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皖通科技在高新区诞生。复星国药、朗科智能、艾可蓝环保等350多个,总投资超620亿元的新经济项目签约落户;中国声谷产业规模、企业数量双双破千;中国安全谷获全国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中科大新校区、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国家科学中心重大平台建设高效推进;全国首个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首个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全球首台核磁脑PET样机等一大批企业源头创新成果迸发。新增托管面积51平方公里,以数据中心、5G基站为代表的新基建全面铺开;自贸区建设全面启动,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获批国家首批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创新实施营商环境“领跑计划”,组建项目建设服务专班,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标准化服务;引入中科大附中、合肥六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园区空气质量、绿化覆盖率保持全市最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亮眼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拼搏奋进,更得益于在座各位企业家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企业的重大贡献。

    宋道军表示,“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战略部署,发挥空间拓展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持续争取国家、省、市更多资源支持,更多政策倾斜。实现发展规模再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原始创新再发力,打造享誉全球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制度创新不断突破,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城市品质取得新突破,建成满足企业群众需求的公共服务体系。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携手共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推动高新区在省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开发区“领头羊”,为全市“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道军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高新区建区30周年的重要节点。高新区将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强化产业集群培育、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大政策金融支持、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启动新托管区规划建设,加快自贸区制度创新,积极争取上级赋权和重要试点先行先试,创新为企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多利好,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