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有人掉井里,有人被鱼钩刺穿……合肥消防员的“五一”遇到了哪些警情?
  • 有人掉井里,有人被鱼钩刺穿……合肥消防员的“五一”遇到了哪些警情?

    时间:2021-05-09 22:13:0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五一长假转眼就过去了,这个小长假,合肥的消防员们可是非常忙碌,他们都是怎么度过的,又遇到哪些警情?

    脚下打滑 一工人跌入采光井

    工人跌入采光井,龙泉站紧急救助.jpg

    工人跌入采光井,龙泉站紧急救助

    5月5日9时许,肥东县一工人在施工作业时,脚下打滑不慎掉入工地内的一处采光井。这个采光井2米多深,好在被困者尚有意识,但腰部受伤无法动弹。

    接到报警后龙泉站快速赶赴现场。为避免二次伤害,经医生到场确认后,消防员利用担架将被困者救出送往医院。

    钓鱼新手 手被鱼钩刺穿

    男子大拇指被鱼钩扎伤.jpg

    男子大拇指被鱼钩扎伤

    5月4日17时45分,塘西河站接待了一名受伤的男子。该男子“五一”假期去河边钓鱼,因为第一次钓,操作不熟练,一时不慎右手大拇指被鱼钩倒钩刺穿。

    由于倒钩已经刺穿手指,如果直接拔除将会造成更大伤害,只有将倒钩剪掉,医生才能进行处理,无奈之下男子来到消防站求助。消防员用角磨机对倒钩进行切割,十分钟后倒钩被成功剪下,该男子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理。

    小男孩玩玩具 手指突然被“咬”

    玩具卡手.jpg

    玩具卡手

    5月4日11时59分,庐江县一四岁小男孩玩玩具时,小拇指不慎被一个塑料环“咬住”,只要轻轻的触碰就会喊疼,手开始有些肿,家人无法将其取下来,只好报警求助。

    庐城站消防员到场后,用打磨机将塑料环一点一点打磨断,不一会儿,塑料环弄断,小孩和她的妈妈连连表示感谢。

    隧道一辆货车突然起火 消防紧急处理

    货车起火.jpg

    货车起火

    5月3日22时39分,巢湖市芜合高速芜湖往合肥方向试刀山隧道里面,一辆行驶的货车突然起火,火势从驾驶室向后开始蔓延。

    半汤站赶到后,立即铺设两只水枪对火势进行堵截与扑救,明火很快被扑灭。为防止货车由高温引发复燃,消防员持续出水对着火部位进行降温,并利用红外热成像仪对货车整体进行检查,确定现场安全后,才离开现场,车内无人员被困。

    打扫卫生 一女子手被卡水池内

    5月3日8时许,合肥市北京路与黄河路交口一小区内,一女子打扫卫生时,左手一手指不慎被水池下水口卡住,疼痛不已,无法自行取出。

    该女子独自在家,家里门从内侧反锁,经女子同意后,消防员采用破门作业进入房间进行救援。

    由于女子卡住位置不便于救援作业,且下水口是钢质结构,处理难度不小。消防员先是拆除被卡住部位的下水口,而后用指环切割机进行一点点切割。经过半个多小时一点点切割打磨,女子手指被安全取出。

    太暖心!消防员收到特殊礼物

    5月2日,一位小姑娘在妈妈的带领下,拎着一袋粽子走进了消防特勤一站的大厅。面对消防员叔叔,这位小姑娘毫不胆怯,表示这是送给消防员的“五一”礼物,不仅将粽子送上,还非常细心地将食用方法也一一说明 。

    暖心的小姑娘还特别给消防员叔叔写了一封信,并表示,这个粽子为了安全起见,将妈妈的身份证号码写在信里面了,“粽子是熟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蒸着吃,吃不完可以放冰箱。”随后小姑娘祝消防员们“五一”节快乐。

    厨房冒烟 两岁女孩被困家中

    厨房冒烟.jpg

    厨房冒烟

    5月2日,合肥滨湖一小区23楼突然冒烟,屋内有一名两岁左右女孩,家中燃气未关并有刺鼻味道,怀疑锅炉着火。接到报警后,塘西河站、特勤三站紧急赶赴现场。

    由于室内未发现明火,为避免伤到室内小女孩,消防员到场后并未采取直接破门。经过仔细观察,指挥员发现防盗门是外开式,防盗门天地锁未上锁,有可能直接拉开。

    几名消防员一同用力,将防盗门直接拽开,小女孩被安全救出。

    破碎打包站突然着火 消防紧急处置

    打包站着火.jpg

    打包站着火

    5月2日12时10分,合肥市肥西县一破碎打包站突然起火,派河、严店消防站紧急赶赴现场处置。

    失火的是对树技、树叶、杂草进行破碎打包的站点,无人员被困受伤。消防员到场后立即铺设干线,出两支水枪对明火进行控制,一边灭火一边进行清理。

    经过一个小时的扑灭,明火被全部扑灭。

    风筝挂树上 贴心消防员紧急处置

    风筝挂树上.jpg

    风筝挂树上

    5月2日16时, 金斗西路岸上草原上,一风筝挂在树上,风筝线从岸上草原横跨两条路到环湖大道绿化带树上。

    由于风筝线跨度大,且路上有不少车辆和行人,还有不少孩子在玩耍,稍有不注意,极易被风筝线划伤。万年埠站到场后,从中间节点切断,向两头收风筝线,直到将风筝线清理干净后才离开现场。

    “五一期间合肥市火灾形势平稳

    “五一”期间,合肥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1600多名消防指战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在人员密集和重大节日庆典活动场所,设立49个前置执勤点,294名消防救援人员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成立24个检查组,有针对性地对旅游景区、商市场、网吧、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从5月1日到5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接警出动154起,其中火警35起,抢险救援73起,社会救助46起,出动消防车241辆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1564人次,合肥市火灾形势平稳。(朱小妹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