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所有控制性工程开工
  • 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所有控制性工程开工

    时间:2018-05-17 15:25:5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兴泉铁路德化段戴云山二号隧道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陈小阳 吴丽娇 摄)

    台海网5月17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建成后将使沿线德化、永春等多地通上铁路的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每一个建设进展都牵动人心。昨日,记者了解到,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所有控制性工程均已开工并稳步推进,其中,德化段建设“跑最快”,居泉州段首位。

    在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德化段)的戴云山二号隧道处,太阳炙烤着大地,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如点点繁星,散落于各个施工作业面挥汗如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开挖、初期支护、防排水、二次衬砌等工序。项目部副经理肖健恒介绍,戴云山一号隧道进口已开挖79.8米、出口开挖303米,一、二号斜井均已进入主洞,并完成主洞进尺450米;戴云山二号隧道进口已开挖324.3米、出口开挖51.6米,一号斜井已进入主洞并完成主洞进尺600米,二号斜井已开挖320米。除此,德化段全线已全部供电,火工品仓库基建已完成。

    项目建设中,穿行于崇山峻岭的隧道,施工难度大。肖健恒告诉记者,戴云山一号隧道、二号隧道是德化段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兴泉铁路第一、第二长隧道,同属特长隧道,“山中隧道,穿越地区的地质情况更为复杂,这也决定了施工难度。”面对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的现状,项目部所有人全力以赴,同时增加设备、增加工人。“现在六个施工作业面同步推进,平均每个施工作业面有70人,总共有840名工人‘在线’施工。”肖健恒说,六面开挖指的是先从隧道中部分别开设两个斜井进入主洞,再往两边开挖,“现场也投入潜孔钻、三臂台钻、扒渣机、挖掘机、装载机、湿喷机械手等多种机械设备。”

    据悉,兴泉铁路德化段途经春美、美湖、盖德、龙浔4个乡镇,全长约28.5公里。

    原文链接: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8-05/17/content_5818422.htm

    原文标题: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所有控制性工程开工,德化段建设“跑最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