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华侨大学掀起“团课热潮” 全校团支书轮番上场讲团课
  • 华侨大学掀起“团课热潮” 全校团支书轮番上场讲团课

    时间:2018-05-17 15:26: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6日讯(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邓苏青) 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如何讲好团课,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华侨大学有样本!

    从今年三月开始,华侨大学在厦门及泉州校区联合开展“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全校27个学院,400多个团支部,近15000名团员参与,最终涌现出近500个优秀团课作品。

    截止15日晚,优秀团课汇报会泉州专场和厦门专场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华大还通过学生投票,泉州厦门两校区各评选出十佳团课。

    >>>400多个团支书轮番讲团课

    今年华大校团委举办的“团支书讲团课”活动,主题分为理论学习、理想教育、青年成长、科技文化、校情校史和实践服务六大类。先由基层的各班级团支书在班级范围内讲团课,再由学院评选表彰推荐到校团委,最后组织开展决赛,两校区各评选出十佳团课。

    活动中,团支书们或紧扣当下时政社会热点,或阐述人民生活的发展变化,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或重温党团革命、校情校史……他们共同努力着要提高团员青年对基层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着基层团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

    校方说,本次团课评比正值华侨大学首任校长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既让同学们缅怀廖承志校长,又体验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祖国的灿烂辉煌。

    据介绍,华大今年的“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历时3个月,跨校区27个学院,校院两级团委组织动员400多个团支部,近15000名团员参与活动。活动期间举办340余次评选,涌现近500个优秀团课作品。各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提出的“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立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来建设一流大学,进一步弘扬“民主、科学、进步、爱国”的五四精神,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五四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际上,这已是华大连续第二年举办“团支书讲团课”活动,今后还将持续打造成深化思想引领的团学工作品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活动除常规线下宣传外,还创新采用团课直播及客户端视频录播等形式,提升了团支书讲团课对青年团员的吸引力,提高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实效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