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鲤城交警出新招整治违法 手写安全标语拍照可“代罚”
  • 鲤城交警出新招整治违法 手写安全标语拍照可“代罚”

    时间:2018-05-17 15:27:17  来源:闽南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6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闯红灯、抢占机动车道、骑车看手机……今天下午,鲤城交警大队在市区温陵路城雕环岛路口开展交通整治,共查处人力货运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及外卖、快递电动车等的交通违法行为30起。为了加强警示教育,鲤城交警还出了新招,对违法情节轻微且意识到错误并积极改正的违法驾驶人,可选择手写交通安全提示语,并手持拍照来“代罚”。

      男子因加装遮阳伞被拦下

      手写相关的宣传标语,手持并拍照可“代罚”

      下午3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个别骑手图一时方便或赶时间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还有一些车辆不按规定载物、加装遮阳伞等,都被一一拦下。现场,一名用电动车载货的年轻男子被民警拦下。这名男子的车上一次性载了8大箱货,踏板放了2箱、后座又堆了6箱,用细细的一根绳子简单地捆绑着,货物摇摇欲坠,看起来很是危险。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该名男子选择手写安全标语拍照“代罚”。他在白板上认真地写下“请勿违规载货”的字眼,在镜头前不好意思地举起这条宣传标语。据了解,该名男子姓钟,原本准备送货到中山南路,知道不能载这么多货物,但为了省事便心存侥幸。钟某说,这样的教育方式挺好的,经过这次教育后,以后再也不敢超载了。在民警的要求下,钟某联系了其他同事过来帮忙,一起把货物安全载离。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查处无牌电动三轮车8起,三轮车违规加装动力装置9起,超标电动车3起,其余交通违法10起。民警说,在本次行动中,对违法情节轻微且意识到错误并积极改正的违法驾驶人,均引导其参与手持安全提示标语的活动,以此加强宣传教育的效果。

      “教育才是我们行动的最终目的,应该要让违法驾驶人知道这是一种违法行为,并及时改正。”民警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新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把安全放在首位。那么,这种方式会在鲤城区推广吗?民警解释说,将根据实际情况先试行一段时间,依效果而定。

      鲤城交警也呼吁,外卖、快递企业,应加强监管,将外卖、快递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遏止在源头。同时,也提醒广大外卖、快递等相关行业人员,要珍爱生命,送货、送餐虽然着急,也不能忽视遵守交通规则。

    原文链接:http://www.mnw.cn/quanzhou/news/1996562.html

    原文标题:鲤城交警出新招整治违法 手写安全标语拍照可“代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