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再任性闯红灯,全民曝光你!龙海启动“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行动
  • 再任性闯红灯,全民曝光你!龙海启动“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行动

    时间:2018-05-17 15:28: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机动车加塞、逆行,行人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驾驶二轮摩托车等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直遭人诟病,也是交通顽疾。昨日,导报记者从龙海市交警大队获悉,从即日起到8月25日,龙海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行动。

      据了解,市民参与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有:机动车加塞抢行、逆行、不按道行驶、违法变道、违法超车;机动车辆、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违法占用机动车道;违法占用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或导流线,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公路、旅游客运车辆、农村客运班车、农村面包车、校车、二轮摩托车超员;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人货混装,载货超长、超宽、超高;驾乘二轮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

      市民可以拍摄图片,也可以拍摄视频,如果拍摄的是图片,至少需要拍摄2张以上,能清楚地反映车辆交通违法过程。如果有条件,最好能拍摄到路牌,方便交警部门确定违法行为发生的具体位置。

      此外,市民在拍摄违法车辆时,要注明车辆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车型车号以及违法行为。拍摄者将拍到的照片、视频在48小时以内,上传到“龙海交管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市民拍摄的信息内容,经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审核录入系统后,予以曝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