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占道经营严重 居民不堪其扰 “夜市”乱象几时休
  • 占道经营严重 居民不堪其扰 “夜市”乱象几时休

    时间:2018-05-18 16:25:5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占道经营严重 居民不堪其扰》追踪

      记者走访发现,中心市区多条道路夜间被各色摊点占道经营——

      “夜市”乱象几时休

      台海网5月18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中心市区泉山路普明桥头一带,因为聚集了各种摊点,马路成了“夜市”,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该处乱象经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身边也有不少存在已久的“夜市”,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有些乱象甚至破坏了古城的市容市貌。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16日晚走访了中心市区几条道路,曝光占道摆摊乱象。通过现场观察,记者对这些乱象进行了分类。

    淮秀路中闽百汇路段挤满各种摊点

    钟楼周边每晚摊点聚集,油渍遍地。

    记者根据走访情况,绘制了一张占道摆摊乱象的分布地图。(剑峰 晓明 制图)

      油烟弥漫 噪音扰民

      地点:淮秀路中闽百汇段

      16日晚10时许,淮秀路中闽百汇路段被烧烤摊占据了一大半。从泉秀街路口望去,5个较大的烧烤摊一字排开,5个排气管不断喷着烟。烧烤摊后面,摆了几十张桌子,坐满了食客。记者走近,烧烤摊的烟雾弥漫空中,呛得人直咳嗽,食客将竹签、烟头、纸屑等垃圾随地乱丢,猜拳声此起彼伏。另外还有臭豆腐、串串香等20多个摊点,摆在道路两侧,整条道路拥挤不堪。

      “最大的烦恼就是油烟会吹到家里,都不敢开窗户。”家住中远名城小区的陈先生对这条“夜市”有满肚子的苦水,但它反复存在,已经好多年了。

      无序经营 阻塞交通

      地点:淮秀路碧水湾段、新华桥头、美食街路口

      在淮秀路,除了中闽百汇附近有摊点聚集,从白云宾馆到内沟河桥面一带,也是摊点聚集地。记者观察看到,由于道路被占去大半,过往汽车基本无法右拐驶往碧水湾小区。由于淮秀路有宾馆、酒店、KTV等夜场,车流量很大,道路堵塞时常发生。

      在新华路新华桥头,这里的摊点规模较小,但桥头两侧的机动车道被摊点挤占,非机动车道也摆满了桌子,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加上前来消费的食客将车子随意停放,导致原本宽敞的新华路经常阻塞。

      在美食街南侧路口,摆着多个烧烤摊,沿街不少店铺也占用机动车道摆摊,因为无序经营,经过美食街的车子经常会堵成一团。

      垃圾遍地 卫生堪忧

      地点:院前路、义全街

      占道经营乱象,随之引发的还有不小的卫生隐患。烧烤摊点的餐桌下,有揉成团的餐巾纸、用过的一次性纸杯和筷子、随意丢弃的酒瓶盖、散落的饭菜,甚至破碎的酒瓶。雨水井、内沟渠成了摊主们首选的排污地点。在污水“滋润”下,路面变得滑腻难走。

      在院前路路口,记者看到此处也有一二十个摊点,记者靠近看到,路面流淌着脏水。原来,附近一个污水口已经被堵住,不停地外溢污水。摊主们顾着做生意,食客们坐在污水上也无所谓的样子。

      晚上11时,记者来到义全街。此处的摊点较为分散,没有挤占太多的路面,但同样存在垃圾遍地影响市容的情况。记者采访了正在夜间清洗路面的清洁工,他表示摊点经常留下垃圾污垢,很难清洗干净,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量。

      古城景点 形象受损

      地点:钟楼、圣墓、关帝庙

      不少市民反映,钟楼作为泉州的主要城市窗口,夜晚成了摊点聚集地,周边路面每天满是黑色的油渍,不仅发臭,还特别滑。晚上11时50分左右,记者看到,钟楼聚集的摊点不下30家,餐桌椅密密麻麻地摆在人行道上。一个炒面摊生意特别火爆,摊点周边则喷洒了不少油渍。

      在灵山圣墓路段、关帝庙以及天后宫路段,也有不少市民反映烧烤摊点影响周边环境,有损这些古城景点的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