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不怕讹 不嫌脏 福州公交司机急救昏厥老人
  • 不怕讹 不嫌脏 福州公交司机急救昏厥老人

    时间:2018-08-16 18:42:11  来源:东南网  作者:

    吴师傅无惧呕吐物将老人抱起施救,直到“120”赶到现场(监控截频)

    台海网8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公交车上一位老伯突然晕倒,司机不惧老人呕吐物对老人进行急救,直至120赶到现场。近日,福州一辆327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据了解,这位救人的司机名叫吴长江,37岁,河南人,平时为人热情,经常帮助乘客。7月12日上午6时许,吴师傅驾驶327路公交车从鳝溪站出发,往大学城公交总站行驶。刚开出约30米,就听到车后“砰”的一声,一位老人因突发糖尿病,晕倒在后车门位置。吴师傅马上停稳车辆疏散乘客,随即拨打了120,并根据医护人员的建议采取急救措施。

    期间,老人曾恢复意识并多次呕吐在吴师傅的身上,吴师傅非但没有介意和嫌弃,还一直抱着老人等待救援,全程没有离开,直至120赶到现场。因抢救及时,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事后,老人家属特意送去锦旗向吴师傅表示感谢,吴师傅却说,这都是自己分内之事。“一点呕吐物有什么关系,人命要紧。”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给司机义举疯狂打call!”吴师傅的救人事迹很快传遍了网络,获得网友们的一致赞赏,有不少网友称其“传递正能量”,是“公交司机的榜样”。在点赞司机的同时,也有人看到了问题,网友“like尖尖”发问:“其他乘客竟然直接走了,都没有人留下来帮忙吗?”

    网友评论>>>

    @咖啡和茶的相遇:好人好事,值得追捧!

    @玄成的一碗水:中国式温暖。

    @郭建华么么哒:只有司机才敢扶么?

    @辉泰狼888:有时候是想救,但是怕救。

    @哲鸣Z:还好现在公交车都有监控了,救人心里也有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