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一天汇聚10多万元善款 助南安醉驾事故中倒下的两位防汛英雄家庭度过难关
  • 一天汇聚10多万元善款 助南安醉驾事故中倒下的两位防汛英雄家庭度过难关

    时间:2018-08-16 18:42:33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台海网8月15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这几天,在南安醉驾事故中倒下的两位防汛英雄,牵动着各方的心。各界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英雄家庭渡难关,目前已有10多万元爱心款。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团委也为两位防汛英雄的家庭发起了募捐。

    福州曙光救援队送来26600元爱心款

      11日凌晨发生在南安市民主街的重大交通事故,导致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副队长杨维维当场身亡、队员王景贤重伤昏迷。两名防汛英雄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倒下了,但是他们的家庭不应该就此垮塌,为此,早报东南公益诚邀读者朋友们伸出援手,共同托起英雄的家!(详见13日早报A07版、14日早报A06版报道)

      英雄有难,各界相帮!截至昨晚6时,有170名读者朋友通过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的微信收款二维码为两位防汛英雄的家庭助力,爱心款共计15151.60元。记者获悉,昨日上午,南安市水利系统为两位防汛英雄发起募捐,短短2个小时筹得爱心款64970元;南安柳城街道办事处捐出1万元爱心款;远在福州的曙光救援队特地从福州送来26600元的爱心款,他们说,之前跟两位队员一起参加过救援行动,知道消息后十分痛心,于12日发起募捐。

      “不管你们是否熟识两位同志,是否曾与他们共事相处……伸出你我的援手,用大家的一份心意,让他们的家属感受到我们的爱和温暖。”记者从泉州市水利局获悉,昨天中午,泉州市水利局系统团委及各团支部发出为两位防汛英雄发起募捐的倡议。

      从2012年加入队伍至今,杨维维先后带队参加39场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救助过上千人,他曾说:“我是一名抢险救援队员,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我是一名新泉州人,我要学习敢拼会赢的泉州精神!”今年4月加入救援队的王景贤,迅速成长为救援中坚,总是冲锋在前,苦活累活重活抢着干,在入职后短短的4个月时间里,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共参与大小抢险救援行动15次。

      30多岁的他们曾经救过很多人,现在他们的家庭需要你我出手相助。早报东南公益诚邀读者朋友一起出力,共同托起英雄的家!如果您想对两位英雄的家庭提供帮助,帮他们渡过难关,可通过扫描版面上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奉献您的爱心。

    王景贤妻子黄秀玲的微信收款二维码

    杨维维父亲杨建明的微信收款二维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