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区一小区:绿化树被剃光头 引发业主争议
  • 泉州市区一小区:绿化树被剃光头 引发业主争议

    时间:2018-08-16 18:42:39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这些绿化树被修剪得光秃秃的,只剩半截。

    台海网8月15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这几天,泉州市区富临天下小区内的十几棵绿化树,成为业主们谈论的焦点。这些绿化树整个树冠部分被物业砍掉,业主认为这样的修剪方式太粗暴,担心树木会死掉。物业则回应,这是为了业主的财产安全,而且树还会长出新的枝条。

    这样的修剪方式是否合理?昨日,该小区一位业主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后,记者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修剪的绿化树都在小区内,紧挨着业主的住房。这些绿化树均在离地高约3米的地方被修剪掉。

    小区物业负责人谢先生介绍,由于小区楼间距比较窄,部分业主反映绿化树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存在安全隐患。8月4日,物业在业主群里通知大家将各自房子附近需要修剪的树木报给物业,再由园林师傅修剪。“有的业主要求修剪多一些,有的又认为砍得太短。”谢先生说,他们也很为难。

    小区的绿化树要修剪,该如何修剪,需要经过谁同意?据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业主认为物业将绿化树修剪过头,可以由业主委员会出面,让物业停止修剪作业,然后再进行协商解决。

    树冠被砍后,这些绿化树还能不能生长?记者采访了长期从事园林绿化工程的洪先生,他看过记者提供的照片后说,这些树虽然树冠被砍掉,但只要养护得当,并不会死亡。“我们在运输较大的树木时,也经常会将它们的树冠砍掉,这样方便运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