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百余人众筹3.3万元 买回66斤野生鳖放生
  • 泉州百余人众筹3.3万元 买回66斤野生鳖放生

    时间:2018-08-16 18:42:3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重66斤的野生鳖被放生

    台海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实习生 刘怡婧 文/图)昨日上午8点多,泉州市区清源街道普明社区泉山路37号巷19号,泉郡普明蕊珠宫内,众人为一只66斤的野生鳖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放生仪式,随后送往山美水库放生。

    31岁的李黎伟,是这场放生仪式的发起者。他告诉记者,上周日,他在微信上看到一个视频,视频里有人叫卖一只巨大的野生鳖。

    “这鳖长这么大,被人买去吃,实在太残忍了。”李黎伟说,当天,他便和蕊珠宫的信众们商量将其买回来。几番打听,他们才了解到,野生鳖在南安。叫卖者开价高达3.6万元。

    “大家都很支持买回来放生。”李黎伟说,因价格太高,他们决定众筹。两天里,来自泉州、福州、长沙等地的100多名信众自发筹钱,最终以3.3万元将鳖买下。测量后得知,野生鳖身长约80厘米、宽50厘米,重达66斤。

    记者现场看到,这只野生鳖有坚硬的鳖壳,壳上已用红色颜料写上“福寿康宁”四个字。众人办了放生祭拜仪式,祈求当地“河伯农神”保佑它不受伤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