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324国道漳州东南花都附近路口被杂草“淹没” 险象环生
  • 324国道漳州东南花都附近路口被杂草“淹没” 险象环生

    时间:2018-08-16 18:43: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路口的安全岛被两三米高的杂草覆盖,有安全隐患

      台海网8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刘龙文/图)324国道漳州东南花都附近一路口,被两三米高的杂草遮挡,危险重重。近日,多名读者向导报记者反映。

      该路口就是324国道与522县道交叉路口,14日中午,导报记者来到该路口。

    现场走访

    “安全岛”并不安全被两三米高的杂草覆盖

      从国道往漳浦县城方向行驶,该路口位于道路的左侧。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下,有两个三角形的“安全岛”。不过,这两个“安全岛”并不安全,而是被两三米高的杂草覆盖。

      导报记者驾驶的车辆,原本要途经522县道,往龙海东泗乡方向行驶。然而,高高的杂草,挡住了视线,等导报记者发现该路口时,车辆已经过了转弯车道,只好前行,再掉头回来。

      可是右转车道上,也是被高高的杂草挡住了视线,无法辨别前方路况,导报记者只好放慢车速,“探路”行驶。

      为了探明该路口的复杂情况,导报记者将车停放在安全地带后,徒步来到该路口观察。

      站在县道向国道方向看去,前方一片绿色,根本看不到国道;而从县道出来左转往漳浦方向的车辆,犹如“鬼探头”,一些直行的车辆被杂草挡住了视线,等发现左转车辆出来时,已经距离接近了,于是紧急刹车。

      一时间,转向漳浦县道方向、直行往漳州方向、左转往县道方向的车辆,交织在一起,险象环生。

    部门回应

    应该是管养不到位导致已让工作人员前往核查

      除了两三米高的杂草外,导报记者还发现如此复杂的路口,竟然没有交通信号灯。

      采访中,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吴先生都认为,这样的路口实属“罕见”,“其实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岔路口,‘安全岛’上不应该有杂草,如果是一片平坦的话,视线开阔了,这个路口就安全了。没想到,就是这些杂草,把这个路口变得复杂了。”吴先生也很纳闷,为何杂草长这么高,竟然都没有人员清理。

      14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漳州市公路局。但公路局的工作人员称,经过他们核实,该路口属于县道,应该由交通局管辖。

      随后,导报记者又联系了漳州市交通局。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路段应该由漳浦县交通局维护,具体情况,他们已经让漳浦县交通工作人员前往核查。该负责人说,导致杂草这么高,应该是管养不到位导致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