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住建局再推15个项目实现无纸化审批 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
  • 莆田市住建局再推15个项目实现无纸化审批 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8-09-01 18:54:14  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

    台海网8月30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除省住建厅的全程网办项目外,市住建局在全省首创自建了商品房预售许可、建筑起重机械备案、占用城市道路审批等15个项目的无纸化审批系统,实现全程网上办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

    据介绍,市住建局共有98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其中36项行政许可,62项公共服务。目前,该局全程网办共有21项,自7月起到现在,行政许可办件量130件,其中全程网办100件。

    该局推出的无纸化审批系统,依托互联网系统和电子证照数据,让市民无须窗口现场排号,在家即可申请,实现“不拥挤、全畅通”;不受工作时间约束,窗口24小时接受申请,实现“不间断、全天候”。窗口工作人员无须锱铢必较地收集、立卷、装订、移交审批档案,而是转由系统自动标准化归档审批电子卷宗,大幅减少了档案管理工作量和存储物理空间,进而根本性地缓解该局每年新增10万卷审批档案的工作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