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榕多家银行出新规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要收违约金
  • 榕多家银行出新规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要收违约金

    时间:2018-09-15 18:21: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用信用卡支付一笔大额账单,然后用分期方式还款,条件是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或手续费,这是往常的标准用法。不过,再过一段时间,这种模式会发生一些变化。记者近日获悉,多家银行推出新规,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要收手续费且还会收取违约金。不过,有银行对不同风险级别的持卡人设置不同费率,如果客户信用好,或能减免一些费用。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将收违约金

    “我们的业务调整了,12月1日起,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要收取违约金。不是有特殊原因的话,尽量不要申请提前还款。”昨日,在一家国有大行的福州五一路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此前,该行在对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按期收取模式下,持卡人申办提前还款不收剩余手续费。

    据了解,根据该行的最新规定,12月1日起,新增“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违约金”制度,收费标准为提前还款金额的3%或按协议价格收取;对已全额收取分期付款手续费的业务,不收取上述违约金。

    不少银行都这么做了,如近期中信银行已经执行了提前还款收取违约金的政策。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发布公告称,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业务主要收费项目表》中移除“万用金一次性提前还款违约金”项目,后续“万用金一次性提前还款违约金”将不作为费用计收,而作为利息计收,计算标准与原标准一致(一次性扣收提前还款本金部分的3%违约金)。此外,建行、招行、华夏银行等银行规定,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均要一次性收取剩余所有手续费。部分银行除了收取全额手续费外,还要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

    目前,只有少数银行对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剩余部分免收手续费。例如,农业银行信用卡,若持卡人选择将分期剩余款项一次性全额还清、提前结束,则未到期的手续费将无需再支付。

    信用卡分期启动浮动利率

    除了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要收违约金,不少银行也开始对信用卡分期启动浮动利率。如果您在银行的打分够高,那么,还是可以减免一部分用卡成本的。

    例如,中信银行将对不同风险级别的持卡人收取不同费率,最低可较基准利率下浮50%。记者查阅多家银行官网发现,目前只有少部分银行分期业务执行浮动区间利率。例如,平安银行给出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区间费率,账单分期业务收费标准将依据持卡人实际用卡情况进行调整。

    那么浮动利率执行时,分期差异会有多少呢?以平安银行为例,1万元信用卡账单分期,6期的手续费率在0.68%~0.90%,那么每期手续费相差为22元,6期的差距就是132元,如果是按24期分期,浮动利率在0.60%~0.84%,最终总计相差为576元。

    多家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浮动利率是一个趋势,符合收益与风险相匹配的要求。现在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各家银行后台对客户都有等级评定,会根据客户的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情况来打分,浮动利率也是基于此进行划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