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石狮: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
  • 石狮: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

    时间:2018-09-15 18:22:43  来源:石狮日报  作者:

    台海网9月12日讯 据石狮日报报道,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近段时间,随着“放管服”便民措施的实施,许多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明显感觉到比以往更方便、更快捷了。

      近日,在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有的正通过自助设备在自助办理相关业务,有的则在等候区等候叫号。服务大厅内虽然来办事的群众不少,但却井然有序。

      “现在来窗口办理业务很方便,申请材料实行‘四个减免’,不需要再由群众来提供了。”该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四个减免”即免复印,原来需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复印件,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再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免填表,窗口全面启用综合应用平台的申请表格打印功能,申请人办理时只需签字确认即可;免拓印,办理机动车登记需要拓印车辆识别代号,以确认车辆的合法性、唯一性。原来需要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但现在不需要了,由相关人员及单位免费拓印,以减轻群众负担;免提交,即免提交体检单,因为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实现与石狮华侨医院的联网核查,可直接读取体检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四个减免”后,接下来,市交警大队还将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提交更多种类纸质证明凭证。

      另外备受群众称赞的是“一证即办”。所谓“一证即办”,即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明即可办理,而以前根据办理业务的不同,还可能需要提供驾驶证、行驶证等,而现在像驾驶证、行驶证这类信息,工作人员通过内部信息核查即可。据介绍,现在可“一证即办”的包括18项车驾管业务: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