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上学途中 一中学生被撞身亡 修建高架桥实行人车分离
  • 漳州:上学途中 一中学生被撞身亡 修建高架桥实行人车分离

    时间:2018-09-15 18:22:4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龙池灿坤3号门门口路段,行人和各种车辆交织在一起

      台海网9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上学途中,一名15岁的学生遭遇车祸身亡。前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灿坤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详见本报9月14日18版),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讨论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严重。也有市民建议,该路段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应该在该路段建设人行天桥。政府部门也高度重视,昨日上午,导报记者采访了台商区交警大队和建设局,两个部门提出了多个整改措施。

    重走现场

    人车争道混乱依旧

      201省道龙池灿坤路段(角海路的一部分),是连接厦门海沧与漳州角美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大、人员密集,是这条道路的“特点”。

      昨日中午,导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走访,发现乱穿马路、人车争道的现象依旧严重。前一天发生的那起惨烈交通事故,并未给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带来警醒。

      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路段周边的人口数量约5万人。人口如此密集的区域,如果大家仍不遵守交通规则,事故将还会继续。

      不过,也有网友在“海峡导报大角美”微信后台留言称,不遵守交通规则,是引发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

    市民建议

    隐患重重得建天桥

      导报记者发现,灿坤公司路段和圣地亚哥路段,是整条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而这些路段,各种车辆和行人交织在一起,隐患重重。

      灿坤3号门门口,多名路人正在斑马线旁准备过马路,突然一辆大货车按着喇叭,从厦门往漳州方向呼啸而过,根本不理会路边的行人。吓得众人纷纷往后倒退。“应该在这些路口设人行天桥。”市民付小姐说,她每天送孩子去上学时,走红绿灯过斑马线都胆战心惊,更不要提很多地方连红绿灯都没有了!“车辆多,而且是大货车多,车速又快,我们每次上下班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有些司机在斑马线前也不减速,经常发生事故。”灿坤的员工林小姐也有同感,她也建议,应该在这些人流密集的路口设天桥,供行人通行。

    解决方案

    建高架桥人车分离

      对于该路段,台商区交警大队和建设局也正在着手进行整改。

      台商区建设局局长黄龙川告诉导报记者,之前也考虑过架设天桥的方案,但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后,发现该方案并不是最佳方案,“龙池那边原本就有一个天桥,可是根本就没人走,行人还是宁愿冒险,与车辆争道”。

      “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行人车分流。”黄龙川说,建设局已经提出了从圣地亚哥到桥头红绿灯段建设高架桥的方案,而且已经通过,“目前该项工程已经提上议事日程了。由于疏港路还未竣工通车,无法分流车辆,所以要等疏港路修好后,才能着手修建该路段的高架桥”。“圣地亚哥那边有个调头区,很多大货车在那里调头,很容易导致交通拥堵。”交警大队大队长沈燕裕说,交警部门将要在该路段设置红绿灯和智能斑马线。“对于那些不礼让行人的车辆,我们将通过监控抓拍的方式进行取证,并给予处罚。”沈燕裕说,目前这项工程已经通过招投标了,即将开始动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