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货车冲出护栏 司机却不报警 原来他酒驾
  • 泉州:货车冲出护栏 司机却不报警 原来他酒驾

    时间:2018-10-13 14:44:19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通  作者:

    事故现场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9日上午,泉三高速上一辆小货车冲出护栏,司机不停地打电话,却就是不报警,原来他的驾照还在实习期,而且他喝了酒。

    9日上午7时40分左右,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转警,称在泉三高速A道 50公里+300米(离南安码头高速出口3公里)处,有一辆小货车发生事故冲出护栏。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闽C牌照的小型货车歪停在护栏外的护坡上,货车往前3米就是山崖,情况十分危险。而该车司机站在护坡外,不停地打电话却不报警,看到民警来后还朝后退了几步。

    “师傅,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故,有受伤么?你过来跟我说下情况。”民警向司机询问时,司机连连回避,称自己要先处理车上的货物。民警让司机出示证件,司机称在车上要找一下。民警靠近司机时,发现其脸色泛红,身上有酒味。民警还发现该司机的驾照尚在实习期。

    “你的驾照还在实习期,不能独自开车上高速。”面对民警的质问,司机回说:“有人(3年以上驾龄)和我一起啊。”“人呢?”司机说:“刚才在副驾驶座,现在走了。”民警告诉司机有什么情况最好如实告知,不然等调取了监控,发现作伪证可是要接受法律处罚的。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司机这才和盘托出。

    原来,该司机姓徐,今年1月份才考取了驾照,其驾驶的小货车是今年4月份贷款买的。8日徐某在晋江和某快递公司谈成一笔运输货物的生意,“昨晚很高兴,就和他们(快递公司)的人一起吃饭喝酒,喝到今天凌晨1点”。徐某在明知凌晨5点多就要起来运输货物的情况下,还是和对方喝了6瓶啤酒。最终,徐某带着酒劲独自开车上路,途经事发路段时想超车却没有成功,一时用力过猛车子冲出护栏撞上了护坡。

    随后,民警对徐某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38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徐某因在实习期独自开车上高速将受到处罚,同时其因涉嫌酒后驾驶将被吊销驾照,并独自承担事故造成的所有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