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云霄 “海上森林”引四方游客
  • 云霄 “海上森林”引四方游客

    时间:2018-10-13 14:44:3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日前,前来云霄县国家级漳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多样的红树林物种和水生动物,让人们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漳江口红树林是以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濒危动植物物种和东南沿海优质水产种质资源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为福建唯一的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面积2360公顷。除了红树林,区内拥有150多种鸟类、240多种水生动物和近400种水生物。

      漳江口红树林位于云霄县东厦镇竹塔村,地处漳江入海口。游客或搭船或通过木栈道进入保护区,可近距离观看独特的红树林群落。据悉,红树林有秋茄、白骨壤、老鼠勒等二三十种群系群丛。漳江口红树林生长良好,涨潮时分,茂密的红树林树干被潮水淹没,只露出翠绿的树冠随波荡漾,像一片蔚为壮观的“海上森林”。

      2017年11月29日,漳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监测到全球濒危水鸟黑脸琵鹭及黑嘴鸥、红脚鹬、小青脚鹬等国家重点保护水鸟。难能可贵的是,今年4月,中华白海豚在红树林边嬉戏觅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