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首个“左转弯待转区” 交警教你怎么走
  • 漳州首个“左转弯待转区” 交警教你怎么走

    时间:2018-10-13 14:44:52  来源:福建日报新媒体  作者: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媒体报道,今日,福建日报新媒体记者获悉,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漳州市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优化工程”项目,利用标线及提示标志在龙江南路与省道208路口南、北向设置了“左转弯待转区”,此为漳州市首个“左转弯待转区”。

      漳州市首个“左转弯待转区”

      据悉,“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必须前移到待转的区域,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路口中间,这些白色虚线框就是“左转弯待转区”,同时在路口设置“直行绿灯时左转车进入待转区”的提示标志。

      该路口“左转弯待转区”只供龙江南路南、北进口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南、北进口直行车辆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色时再通过路口。而需提醒驾驶员的是,左转等待线不是“停止线”,如果直行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全为红灯时,所有车辆需在之前的停止线进行等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