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018年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今起报名 12月9日开跑
  • 2018年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今起报名 12月9日开跑

    时间:2018-10-16 21:02: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2018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赛道景观图。主办方供图

    台海网10月16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今日上午,记者从2018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12月9日鸣枪开跑。

    当天,主办方公布了赛道设置、参赛服、奖牌等方案,并正式启动线上报名,跑友可登录网站(jjmarathon.ijjnews.com)或官方微信“(jjgjmls‘晋江国际马拉松’)”进行报名。

    晋江市副市长王海飞致辞时说,今年不仅是晋江多个体育品牌赛事开花的一年,也是晋江的“赛事筹办年”,晋江将继续坚持“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理念,在着力打造体育城市,创建全民健身模范城市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各项赛事筹办工作,打造一场独具晋江地方特色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据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柯国林介绍,本次马拉松赛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预计12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5000人。目前,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已正式把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纳入共同主办赛事,并在其官方网站把大赛列入共办赛事。

    本届大赛赛道全新升级,赛道周边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店市,“晋江人”雕塑、绿洲公园、“城市之眼”广场、八仙山等多个晋江标志性地标,途经晋江市文化中心、晋江市博物馆、晋江市图书馆、晋江市戏剧中心等数个城市文化建筑。大赛起点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同时也是全程的终点;半程终点为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健康跑终点为晋江“城市之眼”广场。届时,晋江品牌购物节、伴手礼展等配套活动也将同时展开。

    晋江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马拉松赛,其中,2016年举办的首届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入选由中国田径协会与人民网共同发布的“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2017年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菲律宾、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十多个国家,以及国内上万名参赛者参赛,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的荣誉。

    据了解,2018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