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近两千选手穿梭古城泉州 用步履感受“海丝”文化
  • 近两千选手穿梭古城泉州 用步履感受“海丝”文化

    时间:2018-10-16 21:0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0月13日,2018探索泉州·中国(泉州)全能定向公开赛在福建泉州鸣枪启动。 林楷煜 摄

    13日,2018探索泉州·中国(泉州)全能定向公开赛在福建泉州鸣枪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千名选手以四人一组为单位,在6个小时内穿梭古城,根据地图规划路线完成任务,用步履感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当天,身着统一服装的选手从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出发,穿梭在古城泉州的大街小巷,走过开元寺、天后宫、清净寺等名胜古迹,在青石红瓦的古老中漫游呼吸,在随处可见的庙宇教堂里体会安宁。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古老而现代的泉州城散发着浓浓的闽南风情和“海丝”韵味。据了解,本次定向赛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搜集,选取了分布于泉州市区内的近两百个点标。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千名选手参与。 孙虹 摄

      “这些点标涵盖了泉州极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建筑和特色食品。”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既不乏具有宗教特点的历史文化建筑泉南基督教堂、开元寺、清净寺等,亦有新一代泉州人的记忆标志,如飞天迎宾城雕、华侨新村等。“活动串联着泉州的过去与现在,通过特色的城市文旅路线将古城新貌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是一项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完成的户外体育活动,以最短时间到达地图上所有点标的参与者为胜。

      该负责人介绍,中国全能定向公开赛是在定向运动的基础上,以繁华都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设立起点和目的地,让参赛者以徒步或自行车骑行的方式,集体结伴,通过喧闹的街道、静谧的社区,穿越城市历史,探索城市文化的休闲运动比赛。

      此外,在去年定向赛的基础上,今年的赛事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打破原有例行的路线规则,即所有点标不再规定路线,设置点标地图及主支线任务规则,选手可根据自身需求自由组织比赛路线。

    赛事主办方精心搜集、选取了分布于泉州市区内的近两百个点标,选手通过拍照打卡等方式完成任务。 孙虹 摄

    探索泉州·中国(泉州)全能定向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选手参与。图为选手在起点处登记领取号码簿和比赛用品。 林楷煜 摄

    探索泉州·中国(泉州)全能定向公开赛设有亲子路线,图为选手携孩子一同参赛。 林楷煜 摄

    选手以四人一组为单位,在6个小时内自由安排路线“穿越”古城,完成主支线任务。 林楷煜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