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周边路牌已更新 方便寻找停车位
  •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周边路牌已更新 方便寻找停车位

    时间:2018-10-16 21:04:02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台海网10月13日讯 位于市区东海大厦的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试运行以来,周边道路整体交通情况平稳有序,但仍存在车辆违停现象。从11日开始,丰泽交警启动府东路、海星街路段的违停处罚,当天共粘贴违停告知书20余张。针对双垵街的违停现象,丰泽交警将以劝导提示和粘贴“温馨提示单”作为过渡措施,待市民熟悉路线后再开始进行处罚。

    指示路牌已经全部更新

      交警粘贴“温馨提示单” 提醒规范停车

      昨日上午,记者随警来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在行政服务中心边上的府东路,记者看到有不少车辆违停,有的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有的停在人行道上。从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出来取车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不清楚停车场位置,只好暂时将车停在路边。

      在行政服务中心后门位置的双垵街道路两旁也有不少违停车辆。交警在这些车辆贴上了“温馨提示单”,提醒市民要前往规定的停车位停车,此次不予处罚,但若再次违反,将依法进行处罚。

      据交警介绍,为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及周边居民规范停车,丰泽交警四中队已在府东路、海星街及双垵街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交通劝导,对违停车辆粘贴“温馨提示单”。从11日开始,丰泽交警启动府东路、海星街路段的违停处罚。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不处罚不代表可以任意停车,双垵街路段已设置了醒目的禁停标志,禁止车辆停放。待市民熟悉道路后,丰泽交警也将在双垵街启动违停处罚。

      停车场位于双垵街 指示路牌已全部更新

      据交警介绍,新行政服务中心有120个地下停车位供窗口工作人员使用,同时,城建集团开放海星小区扩建项目地下停车场900余个车位,供前来办事的市民使用。该停车场在行政服务中心北侧,与行政服务中心主体区域相隔一条双垵街。此前,不少群众因对新行政服务中心周边路况不熟悉,加上开车时未注意观察指路标牌,导致明明到了中心却还要绕路找车位。对此,交警部门对各种标识标牌重新进行了梳理优化,原先被树木遮挡的部分指路标牌也已重新设置。目前,新行政服务中心附近的府东路、海星街、双垵街均已设置了较为醒目的指路标牌,只要驾驶员开车时注意观察便能轻松找到停车场。

      交警提醒,因停车场出入口处机动车与行人混合,易发生危险,且根据《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等相关规定,人行横道间距宜为250米-300米,因此停车场出入口处暂未施划人行横道。办事群众从停车场出来后,建议通过双垵街-府东路处的人行横道到达新中心。

      据了解,目前共有15条公交线路可从中心市区以及晋江、台商投资区等地抵达东海行政服务中心,运力可以满足需求,提倡市民优先考虑搭乘公交前往。此外,路途较近的市民也可选择骑电动车或“小黄人”到新行政服务中心。在东海大厦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外侧,有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区域,新行政服务大厅西侧站点已增加30个“小黄人”停车桩。此外,在东海周边路段也有不少公共自行车“小黄人”站点,一般一个公交站亭后有一个“小黄人”站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