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这个地方 正在打造“乐器文化之城”
  • 福建这个地方 正在打造“乐器文化之城”

    时间:2018-10-16 21:04:1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5日讯 据福建新闻联播报道 说到漳州

    大家脱口而出的应该是

    “水仙花之乡”、“女排娘家”

    田园都市、生态之城此类的称誉

    但你知道吗?

    其实

    漳州也是一座与音乐相伴的城市

    上个世纪90年代,依托与台湾的地缘优势,漳州引进了两家台湾吉他生产企业雅歌和钰丰,开始了现代乐器产业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全国第三大吉他生产基地。

    2015年引进德国百年钢琴老品牌撒森霍夫的亚东钢琴公司,最初依赖别人生产的零部件进行组装,企业的品牌战略一直受制于别人。

    为了能够让引进的品牌拥有自己的个性和品质,亚东钢琴引进人才,加大研发投入,今年8月一举拿下了立式钢琴强化铸铁骨架和钢琴铸铁板高音区结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实现了钢琴核心部件——声源系统的自主研发生产。

    从无到有,从代工到品牌突围,如今漳州共有乐器相关企业4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5家,年产值在15亿元左右,形成了集群化发展的态势。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漳州乐器行业正计划把单一的乐器产业向文化休闲旅游业延伸,在民俗和文化的推动之下,将漳州打造成"乐器文化之城"。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报道《漳州:乐器产业"弹出"新乐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