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云平高速将成漳州平和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 预计2020年完工
  • 云平高速将成漳州平和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 预计2020年完工

    时间:2018-10-16 21:04: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5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12日上午,记者在云平高速公路平和九峰隧道施工现场看到,该隧道右洞已顺利贯通,隧道左洞目前正处于施工当中。截至目前,云平高速公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7.99亿元,占概算总投资69.16亿元的54.9%,项目预计于2020年完工。

      据漳州云平高速A9项目总工程师康海利介绍,九峰隧道地处整个线路的正中间,是施工的重要通道,隧道贯通后,可为桥梁的施工提供很大的便利,可以利用右洞为施工通道,对九峰隧道左洞实行双向对打,这样可把打通左洞的工期时间由16个月缩短到8个月以内。

      云平高速公路项目起于云霄县东厦镇浯田,终点位于平和县九峰镇赤石附近,接广东大埔至潮州港高速公路漳州支线(简称大漳支线),主线里程97.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全线设置枢组互通3处,即浯田枢组互通、东寨枢组互通、径口枢组互通;设置落地互通6处、服务区3处;项目初设批复概算69.16亿元,总工期为三年。

      云平高速投建,一头连接广东、一头连接沿海,建成后,广东梅州与漳州城区之间可缩短2个小时左右车程,不仅使平和县增加一条快捷出口通道,而且将成为闽南通往粤东地区的最佳捷径,对加强闽南与粤东北地区联系,促进闽、粤两省经贸合作都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云平高速也是平和县境内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据平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曾乃君介绍,云平高速平和段长约68.7公里,占全线总里程的70.2%,途经8个乡镇(场)32个建制村,横穿平和全境,与沈海复线高速纵横交错,构成东进西出、南北贯通之势,使平和增加一条运输大动脉,不仅可极大改善平和蜜柚等农产品运输条件,扩大与周边县市区的交流合作,也有效破解平和西部乡镇交通不便难题,辐射带动西部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步伐,促进全县东西部协调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