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长泰坂里乡贫困户许红兵发展蜜柚种植脱贫致富
  • 长泰坂里乡贫困户许红兵发展蜜柚种植脱贫致富

    时间:2018-10-20 21:16:16  来源:闽南日报  作者:

    许红兵正在采摘蜜柚

      台海网10月20日讯“今年在网上卖柚子就卖了2.2万元。”近日,正在仓库包装柚子的长泰坂里乡贫困户许红兵,掰着手指和笔者算起了一笔“丰收账”。

      如今,曾经的贫困户许红兵不仅荷包鼓起来,生活也美起来。2017年,他和弟弟筹集了10万元在老家附近盖起了三层楼的敞亮新房。

      而在此前,许红兵只是长泰坂里乡石格村一名普通村民,世代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农人。“我初中毕业后就开始下地干活,守着2亩农田过日子,一年到头只能解决温饱问题,几乎没剩几个钱。拮据的时候,还要跟亲戚朋友借钱过日子。”许红兵说。

      2016年,许红兵因为缺乏技能,被列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坂里乡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坂里龙柚”“坂里红酒”“大树碱面”等特色农业品牌声名鹊起。在当地政府的倡议下,许红兵也种起了6亩多的柚子和10多亩的李子,并为许红兵“私人订制”致富路。

      没有种苗?乡政府免费送来了优质种苗和有机肥料;不会管理种植园?政府“雨露计划”带来了农业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传经送宝;缺乏生产资金?乡政府帮助申请了免息的小额信贷……

      为了帮助许红兵等柚农拓宽销售渠道,在乡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一批柚农纷纷入驻电商销售平台,让本地蜜柚远销全国各地。政策利好让许红兵富了脑袋又鼓了钱袋,铆足干劲奔向美好生活。

      在农业生产之余,许红兵还利用早些年外出打工学到的技术,组建了小工程队,帮助村里人盖房子钉模板。“以前到处找工作,现在工作找上门,一年增收四五万元不成问题。”许红兵美滋滋地说。

      迈进新时代,许红兵对于未来有了越来越清晰的图景。他说:“坂里龙柚中秋后就结束采摘了,我现在尝试种植了一个新品种,下半年打算多嫁接一些,扩大种植规模,争取以后可以把柚子卖到春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