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民营企业的获得感更强了
  •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民营企业的获得感更强了

    时间:2018-11-10 18:45: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图为宁德时代的科技大楼

    台海网11月9日讯 据人民网报道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福建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后,曾毓群告诉记者,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们都感到“很受鼓舞”,大家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

    “过去地方上有些干部认为支持民营企业太多会不会犯错误,现在各级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家也是自己人,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就是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曾毓群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提高工作艺术和管理水平,加强政策协调性,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原来有些政策在制定前,政府没有和民营企业充分沟通,有时会出现‘先破后立’或‘一刀切’的情况。”曾毓群说,相信在这次座谈会后,各级政府在制定政策时会更加考虑民营企业的意见,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

    成立于2011年的宁德时代在短短数年间发展迅猛,在2017年,该公司的动力电池销量排名便超过松下跃居世界第一。今年6月11日,宁德时代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如今总市值已接近1700亿元。曾毓群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是一个新生事物,过去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现在仍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

    “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取得一些成绩后,有些人说‘是不是不需要再扶持了’,我认为政府应该再支持五到十年,使得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实现跨越性的发展。”曾毓群说,希望宁德时代能够继续在政府的支持下为推动中国成为新能源汽车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