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大田推进农网改造 助力发展乡村旅游
  • 三明大田推进农网改造 助力发展乡村旅游

    时间:2018-11-10 18:46:3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大田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工作中。

      台海网11月8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眼下正值立冬节气,福建省大田县建设镇建国村的千亩油茶已经成熟,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生活,他们或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或静静欣赏美景,流连忘返。

      建国村党支部书记田生炳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对村里的旅游业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建国村能吸引这么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多亏了大田县供电公司之前对村里电网的改造。

      据了解,建国村远离大田县城,农民以传统农业为生,村财收入少,但村里旅游资源丰富。村里电压不稳定、甚至低电压问题一直困扰着村里的旅游业发展,田生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田生炳说,今年,大田县供电公司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像一股温暖的春风吹进了建国村,彻底改造了建国村的电网。村里新增了2台崭新的变压器,电杆更高,导线也更粗了,原来星罗密布的“蜘蛛网”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线路。

      “有了充足电力做后盾,我们建国村的振兴不再是梦想。”田生炳和许多村民一样心情激动。

      记者了解到,建国村内现存明朝洪武年间修建的琵琶堡,被专家学者称为是土堡建筑的“活化石”,是国家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村“仙草餐饮”早已远近闻名,曾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如今,建国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土堡的保护力度,促进乡村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延续,构建以乡村独特的生产形态、生活风情和田园风光为对象的乡村旅游业。

      田生炳认为,做乡村旅游,环境好了,游客来了有消费,村里才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收入,才能真正起到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多元经营、农村美丽繁荣的作用。这其中,电成了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引擎。

      如今,建国村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传统特色,增强旅游景区接待能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旅游+”与“仙草餐饮”有机融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全景式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据介绍,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到游客2万多人,实现旅游收入100多万元。(叶秋云 宋志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