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首批就业“红娘”90人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
  • 南平首批就业“红娘”90人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18-11-10 18:48: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8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南平人社部门通过发动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和社会热心人士,共征集到首批就业“红娘”90人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45人来自南平各人社部门,13人来自其他党委、政府部门,32人来自企业等社会团体。

    今年7月,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开展就业“红娘”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就业“红娘”帮扶对象主要是毕业年度离校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高校毕业生和离校1年以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通过“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帮助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职业技能,尽快实现就业。主要任务有开展结对帮扶、推荐就业信息、支持能力提升、扶持自主创业、心理健康疏导。

    《通知》下发后,市人社局督促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就业“红娘”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举措做好毕业年度离校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和长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促进尽快实现就业。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平共登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100人,通过各种途径已就业792人,剩余308人未就业,其中困难家庭毕业生155人。对此,南平人社部门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就业信息跨区域互通共享,同时与相关部门开展就业信息服务对接,搜集部分无法联系上的高校毕业生信息,落实精细化帮扶措施,提供上门服务。此外,还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支持,配合南平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指导活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针对性扶持,帮助创业并发挥带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