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呼吁女性“勇敢喊出来” 沉默是对流氓们无声的放纵
  • 呼吁女性“勇敢喊出来” 沉默是对流氓们无声的放纵

    时间:2018-11-13 18:48: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厦大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吴筱琼

      网友“竹馨”爆料,称在湖里围里偶遇一女孩被两男子多次纠缠要微信,一男子看似要袭胸时网友大声喝止。当网友问女孩是否要报警,女孩却什么也不说,让网友感觉自己冒着被报复风险帮的忙就是在多管闲事。(11月9日《海峡导报》)

      女性整体上说在力量上处于弱势地位,这使得她们在一些时候可能成为暴力侵犯对象。而很多人习惯于遮掩跟自己相关的一些丑事,哪怕责任不在自己身上,也不愿被人讨论。这样一来,就使得有的女性碰到各种侵犯时宁愿忍气吞声。

      但是,受害者的沉默是对流氓们无声的放纵,沉默不会为受害者带来所谓的“雨过天晴”,只会让流氓们的气焰越发嚣张。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受到类似骚扰,第一时间想到的不应是如何遮掩,而是马上表明坚决拒绝的态度,必要时报警寻求帮助。

      以前舆论对公交上的流氓行为进行声讨,呼吁相关女性勇敢喊出来,现在看来,在其他场合有时也是需要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