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新城国际一房间起火 30多人被堵在消防通道
  • 漳州新城国际一房间起火 30多人被堵在消防通道

    时间:2018-11-13 18:52:0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昨日下午5点,一个火灾的视频在漳州的朋友圈广泛传播。视频中着火的地点为漳州市新城国际,导报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现场消防车赶来扑救小区消防栓没水

      下午5点左右,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新城国际。此时,大门处挤满了业主,大家正在讨论火灾的事情。

      小区里,事发楼下停着2辆消防车。火已经被扑灭了,整栋楼的中间被熏黑了一大块。

      导报记者了解到,下午4点左右,该小区1栋2单元1406室有轻微的火光,不到十分钟,整片阳台被烧个精光,烟雾笼罩了整栋楼。下午4点30分,消防车抵达现场,正准备使用小区消防栓的水灭火时,才发现消防栓没有储水,于是,消防人员先用干粉灭火,下午5点才用水把大火灭掉。

      随后,导报记者通过消防通道来到了事发的1406室外面,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烧焦的味道。1406室的大门紧闭,门牌号被熏黑得看不清楚,只看到墙壁和门是一个颜色,邻居家的门也全部被熏黑。“我们现在都不敢回家,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带贵重物品,只能坐在楼下的草坪上。”1栋2单元的一位业主抱怨道。

    讲述消防门竟打不开30多位业主被堵

    “真是太吓人了!火灾发生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人知道,后来看到小区微信群里有发火灾的视频,才发现1栋的楼着火了,物业也没有人通知我们下楼,根本没有人上来救援我们,我赶快坐电梯下去!”1栋2单元14楼一位钟先生回忆,当时不少人拿着毛巾捂着嘴巴下楼的。“我被呛了一大口烟。”1栋2单元28楼的陈女士惊魂未定讲述道。下午4点出头,她请工人来家里装修和搞卫生,刚搞到一半,就听到楼上的儿子在呼喊,她赶紧跑上去,发现窗户下面在冒浓烟,于是就抱着儿子从28楼走消防通道下来。

      下楼的过程中,陈女士看到很多业主都是走消防通道。但让大家绝望的是,刚到1楼的时候,消防门竟然打不开,30多位业主被堵在生命通道口。不久,其中一位男士称,要去5楼找住在这里的民警。民警来了后,业主们破门而出。

    探因女子在房间里办公阳台着火引燃纸皮?

      导报记者联系到起火的1406室房东王先生。他说已经把房子租给一位女士了,用于日常的办公。

      有知情人士向导报记者透露,事发时,房间里有位女士在办公,看到阳台突然着火,她赶紧拿水扑灭,但由于阳台堆积了大量的纸皮,燃烧速度很快,她就下楼求救并拨打119。

      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至于该小区的消防通道为何被堵,消防栓为何没有水?导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