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市民出车祸消防员看病途中路过紧急救助 两个月了他终于见到了他
  • 市民出车祸消防员看病途中路过紧急救助 两个月了他终于见到了他

    时间:2018-11-15 18:18: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事发当天张壮壮帮老卢撑伞遮雨

      台海网11月15日讯(海峡导报通讯员 杨志慧 王文丽 导报记者 林晓琪)“住院期间,最想见到的人是他,一出院,最迫不及待想见到的人还是他……”

      昨日上午,在家人陪同下,60岁的卢国伟坐着轮椅来到龙文消防大队,他心心念念要见的人,是蓝田中队消防员张壮壮。当面把一面写着“解危救难情暖民心”的锦旗送给张壮壮,卢国伟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

    男子救助被撞伤的老人

      事情得从9月8日说起。当天下午5时左右,天空下着雨。龙文区迎宾路福隆城路段,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刮碰,骑车的老卢被撞到,瘫倒在地。

      突然,一个穿着草绿色迷彩服的身影从人群中出来,只见他一边提醒小车司机拨打120、110,一边来到老卢身边。

      迷彩服男子先把老卢抱到路边,并从自己的车上取来雨伞,为受伤的老卢撑伞挡雨。见老卢脚上流血,双手不停揉着左脚踝,男子蹲下来,将老卢的腿部架在自己的大腿上,一手紧握在老卢脚踝,不断安抚他:“可能骨折了,不能轻易转动脚踝,也不要揉,再坚持一会儿,救护车马上就到了。”

      救护车和交警赶到,男子又配合医务人员救治,并将老卢抱上救护车后才离开。

    两个月终于找到了恩人

      迷彩服男子救人的一幕,恰巧被路人拍到,并传上网,网友纷纷点赞。这个人就是蓝田中队的消防员张壮壮。那天,他刚好请假外出看病,归队途中路经事故现场。“受伤老人孤零零坐在雨中,看上去非常虚弱、无助。我什么也没想就赶紧跑过去,就想为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张壮壮说。

      老卢的妻子说,住院两个月间,老伴一再拜托家人一定要打听恩人的消息,最后终于找到了张壮壮。

      张壮壮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救死扶伤是消防员的职责,我相信不只是我,我们大队的任何一员,碰到同样的情况,肯定都会下车救人”。

      据了解,张壮壮是山东枣庄人,1994年出生,他刚满18岁时就选择了参军入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