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护士路过主动上前紧急施救 女孩骑车摔破头,大量出血昏迷不醒
  • 护士路过主动上前紧急施救 女孩骑车摔破头,大量出血昏迷不醒

    时间:2018-11-17 18:16: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通讯员薛敏灵)近日,导报记者从微信朋友圈获悉,漳浦县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卢幼媚在街头救人的事迹在微信上传开,大家纷纷为这位热心的副护士长点赞。

      本月6日上午7点左右,在漳浦县麦市街中段盛唐花园某面包店门口,一名16岁的女孩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在地,头部大量出血,昏迷不醒。有好心人拨打了120 急救电话。危急关头,县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卢幼媚刚好经过,她亮明自己的护士身份后,急忙上前查看伤者的状况。初步判断女孩是脑外伤出血,并伸手去探伤者的鼻息,发现有呼吸,动脉还有搏动,立即实施紧急处理,帮伤者清理呼吸道,用手将伤者嘴里的呕吐物抠出来,以防窒息。一连串抢救措施做下来,救护车到达。卢幼媚帮忙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迅速向随车医护人员介绍伤者情况。直到急救车疾驰而去,她才长舒了一口气,悄然离开现场。

      伤员被送到县医院后,马上进行紧急开颅手术,抢救后送进ICU观察,目前已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病情平稳。患者家属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救人护士刚好是县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于11 月12 日来到手术室,向卢幼媚送上写着“救危救急,医德高尚”的锦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