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仙游:男子酒后用钥匙划花他人车辆 被判刑7个月
  • 仙游:男子酒后用钥匙划花他人车辆 被判刑7个月

    时间:2018-11-17 18:22:1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近日,仙游一男子在酒后用钥匙划花他人车辆,被检察院以涉嫌犯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随后,仙游法院就此案进行公开审理,并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8年6月22日凌晨,21岁的男青年林某在酒醉回家的路上,因心情不佳,又看到小区内停放着多辆私家车,便萌生了用钥匙划车来发泄的念头。林某将停放在小区内的六辆私家车划花后,便回家休息。天亮之后,六名车主发现车辆被人划花后便报了警。警方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后,找到正在家里呼呼大睡的林某。林某这才知道自己用钥匙划车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

    经仙游法院审理认定,林某酒后任意毁损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情节严重,其行为侵犯公共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林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近年来,类似案件时有发生。很多人会以为用钥匙划车只是个人道德问题,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将会受到刑事处罚。在此,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勿以恶小而为之。排遣心中烦恼的方式有很多,但通过恶意损毁他人财物,甚至是扰乱公共秩序的方式来自我发泄,一定是不可取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