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市筹委会工作总结暨建设美丽莆田推进会召开
  •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市筹委会工作总结暨建设美丽莆田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11-17 18:22: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5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11月14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市筹委会工作总结暨建设美丽莆田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建辉总结论坛筹委会有关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建设美丽莆田工作。市领导阮军、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林宝金在讲话时指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是莆田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盛会。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怀及有力指导、市筹委会精心组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海内外乡贤大力支持的结果。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莆田形象,弘扬了福建精神,创造了中国品牌,也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所有参加筹办工作的机关干部职工,向所有参与项目施工的建设者,向所有支持论坛的社会各界人士,向所有甘于奉献的志愿者,向顾大局识大体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宝金指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已经落下帷幕,莆田的对外形象提升了,接下来关键是要练好“内功”。当前,莆田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蓄势待发。我们一定要乘着东风、借势发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对标国际、瞄准国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林宝金强调,一要对标国际抓大产业大项目,产业与国际对标,项目与世界对接,产品推向世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二要对标国际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围绕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持续开展提升年活动,大力推动城市形象实现新提升。三要对标国际抓木兰溪综合治理,统筹抓好防洪安全、水质提升、景观整治等,努力打造成莆田的“多瑙河”。四要对标国际抓民生保障和改善,一方面,着眼长远,打造高品质生活;另一方面,立足当前,着力补齐短板,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五要对标国际抓干部精气神,把论坛中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拿出来,使干部更加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最后,他就抓好年底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李建辉强调,要把论坛的热度转化为工作的力度,借势借力、乘势而上,瞄准产业主攻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乡建设短板;扩大文化交流融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向国际;保障改善社会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各县区(管委会)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