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一男子冒充将乐县医院医生以运货为名专骗司机
  • 一男子冒充将乐县医院医生以运货为名专骗司机

    时间:2018-11-20 19:31:3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0日讯 据三明日报报道,10月17日,一货车司机林某向明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被一名自称是将乐县医院医生的男子,以到明溪县医院运货,但是货款不足为由,骗走人民币6000元。

    值班民警聂友存、曹钦中接警后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数小时的缜密排查,曹钦中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为陈某良(男,重庆人),但陈某良作案后立即乘坐的士逃离了明溪。刑侦民警循线追击,经过缜密侦查,10月20日,刑侦民警曹钦中、严茂生在厦门市成功将陈某良抓获归案。

    很快,民警就通过审讯查明了陈某良的作案经过。原来,陈某良10月15日从重庆市坐火车出发,随机选择了建宁县下车,10月17日,陈某良在将乐县找上了货车司机林某,称自己是将乐县医院的医生,与明溪县医院有生意来往,请林某到明溪县医院帮忙拉货。谈好运费后,陈某良就带领林某前往明溪县医院“拉货”,到了明溪县医院门口,陈某良就开始了他的表演:他谎称要到医院内拿提货单,其实只是到接待前台拿了张白纸,回到车内后,他又拿起电话佯装与医院院长通话,言语中透露身上钱没带够,希望院长通融一下的意思,挂完电话后,陈某良就以出门匆忙,货款没带够为由,向司机林某借款,约定将货拉回将乐后,再将借款还给林某,林某信以为真,便取了6000元现金借给了陈某良。陈某良拿到钱后,带着陈某一起去找“院长”,中途又让林某去把货车开到医院内货物的装卸点,将林某支开后,陈某良迅速逃之夭夭。

    陈某良在明溪作案前后,分别在泰宁县、永安市、漳州市等地以同样的手段作案数起,骗得赃款17000余元,每到一处作案成功后,他就继续在当地寻找下一名作案目标,其中被骗的还有出租车司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良依法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