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省领导赴南平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 省领导赴南平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20 19:37: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14日—16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南平市松溪、浦城、武夷山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李德金充分肯定近年来南平市和松溪县、浦城县、武夷山市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展特色产业、农业绿色发展、城乡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他强调,山区的乡村振兴,要立足优良的生态、丰富的资源、淳朴的民风、悠久的文化等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注重规划引领,将原生态村居风貌和现代元素有机结合,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提升设计品位。要加强典型示范,市县和部门负责同志要一线指导,亲自抓几个试点村,一个村一个村帮助理清发展路子,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要提升脱贫实效,特别要进一步落实挂钩干部的帮扶责任、帮扶措施,强化贫困老人子女的赡养义务等责任,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