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19岁小伙肚脐流 “黄水” 幸好及时手术治疗
  • 漳州19岁小伙肚脐流 “黄水” 幸好及时手术治疗

    时间:2018-12-12 08:19: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刘慧娜)肚脐时不时冒出黄色的液体,而且有股怪味。近日,19岁的年轻小伙小王遭遇了这一尴尬,不仅如此,有时还会出现畏寒、发热。

      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王说,两周前无诱因反复出现肚脐周围红肿,流脓,有时还会出现畏寒、发热。找当地医生就诊后,医生建议家属带小王到上级医院治疗,于是,他便到漳州市第三医院就诊。

      该院泌尿二科韩聪祥主任接诊小王后,查体时小王脐部红肿、渗液明显。根据多年临床经验,韩主任考虑小王可能是“脐尿管窦道并感染”,最后经CT进一步检查后明确了诊断,并建议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据悉,“脐尿管窦道并感染”为先天性疾患,且脐孔是人体藏污最多的地方,容易出现感染,感染后臭味较重,给患者造成很大困扰。目前较多医院对该病还是采用开腹式手术,需将下腹部从脐部纵行切开至耻骨联合,深度达到腹膜外间隙,脐部毁损甚至切除,破坏性大。

      在与患者及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后,韩聪祥主任精心设计了手术方案,主刀为小王实施了腹腔镜联合脐部小切口行脐尿管及膀胱部分切除术。切除其脐下病变、全部脐尿管及部分膀胱壁,这样病变既能切除彻底,又可以保住正常肚脐外观,而且腹腔镜手术仅需在腹部皮肤切开三个0.5-1.0cm的小切口,创伤很小。

      手术如预期一样顺利完成,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一周左右便顺利出院了。

      韩主任介绍,本病临床上少见,常误诊为脐部感染,从而延误治疗。由于残留的脐尿管任何部分均可发生癌变,且恶变几率较高,临床工作中接诊的不少患者,因早期未足够重视,待症状严重时就诊已是腺癌。因此脐尿管疾病一旦确诊,均应早期手术治疗,合并感染的病例应在感染控制后尽早手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