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一个电话可呼来直升机救援 漳州公路交通事故直升机应急救援启动
  • 一个电话可呼来直升机救援 漳州公路交通事故直升机应急救援启动

    时间:2018-12-13 17:23:4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见习记者吴佳慧通讯员陈宗泽文/图)今后,在平和遇突发紧急事件,只需一个电话,便可呼叫直升机来救援。

      12月10日,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在平和县阳明公园举行漳州市普通公路交通事故直升机应急救援“县县飞”启动仪式,并率先举行了全省首次县级“空地一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据了解,平和县总面积2334平方公里,是典型的丘陵地貌。境内层峦叠嶂、地形多变,台风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和火灾、交通事故等事故灾难时有发生,应急救援“点多、线长、面广”,任务艰巨繁重。航空应急救援相比其他救援方式,具有快速、便捷,受地域空间限制较少等优点,在世界各类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中得到了广泛运用,并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参加救援的金汇通航AW109trekker医疗构型直升机上,配备了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世界先进的医疗设备。一旦突发紧急事件,该直升机将直接赶到现场,在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治后,直升机将患者送往医院绿色通道进行救治,从而大大缩短生命抢救时长,抓住创伤急救“黄金六十分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