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华安城关定点屠宰场投用
  • 华安城关定点屠宰场投用

    时间:2018-12-13 17:23:4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唐小玲)放血、脱毛、开膛、分割……11日凌晨3时许,华安县新建的城关屠宰场正式开业,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一旁农业局官方兽医也忙碌检疫猪肉。“先要产地检疫,然后是屠宰检疫。”现场的官方兽医吴雄杰介绍,生猪经过产地检疫合格之后,才能进入屠宰场。准备屠宰之前,兽医会对生猪的头、蹄、内脏、胴体等进行检查,看它们是否有发生病变,而临床检查健康的才能进行屠宰。经两次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会加盖检疫验讫和检验验讫印章,方可上市,确保市场流通的肉制品安全健康,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同时,吴雄杰强调,具有检疫合格证和检验合格证两个证明,最安全最可靠,所以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正规屠宰场出来的具备两证两章的猪肉。

      据了解,去年,华安在华丰镇草坂村建设城关生猪定点屠宰场,该项目总投资5700万元,占地面积25.4亩,规划建成年可屠宰16万头生猪、1.1万头牛、16万只羊的生产线。

      华安城关定点屠宰场正式投用后,家禽集中定点屠宰,从而改变华安县长期以来活禽屠宰零散、家庭作坊模式,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卫生的肉类食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