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每次下班后他爱闻臭袜子 没想到引发肺部真菌感染
  • 每次下班后他爱闻臭袜子 没想到引发肺部真菌感染

    时间:2018-12-13 17:24:0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从莆田来漳州务工的38岁彭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不良嗜好,居然导致了肺部真菌感染。

      12月初,彭某因咳嗽、胸闷一周,住进了漳州第909医院(原第175医院)呼吸结核科。通过详细询问病情,他的一个小癖好引起了医务人员的注意。原来,彭某下班后经常喜欢拿自己的臭袜子闻一闻,他说“就像上了瘾一样”。

      经肺穿刺病理检测,彭某最终被诊断为真菌病。采取了对症治疗后,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呼吸结核科主治医师麦转英介绍,肺真菌病是指真菌引起的支气管肺部真菌感染。通常肺真菌病患者具有一种或多种基础疾病,老龄、机体免疫力严重下降也容易受到真菌感染。她推测,彭某之所以患病,可能跟他发病前熬夜照顾幼小的孩子、机体免疫力下降有关系。

      麦转英提醒,虽然我们正常人体口腔中有真菌寄生,卫生间、土壤中也都有真菌存在,但在临床实际中,肺真菌病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中并不多发,主要还是跟免疫情况有关。一旦吸入真菌量大,超过了人的机体防御功能时就可能发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