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首部3D舞剧电影《丝海梦寻》在榕首映
  • 福建首部3D舞剧电影《丝海梦寻》在榕首映

    时间:2018-12-15 17:34: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福建首部3D舞剧电影《丝海梦寻》在榕首映

    福建首部3D舞剧电影《丝海梦寻》在榕首映

    台海网12月14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林芹文/图)12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总监制、福建省文艺音像出版社摄制的3D舞剧电影《丝海梦寻》在福州首映。据了解,该电影得到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是福建省首部3D舞剧电影,主创团队汇聚众多国内知名艺术家,展现了福建独特的“海丝”文化。  电影《丝海梦寻》,以福建省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丝海梦寻》为蓝本,用现代影视摄制的手法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商船竞发、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盛况。该舞剧再现了800年前泉州刺桐港的盛景,讲述了“通远舟师”阿海父子海员前赴后继开拓“海上丝绸之路”,迎来万国商贾,连接中华民族与万国友邦深情厚谊的故事。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电影曾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对影片制作进行修改和提高,并对其传播交流推广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和规划。  该舞剧总导演由邢时苗担纲,邢时苗被称为中国“突出贡献舞蹈家”,曾8次担任央视春晚舞蹈总监和现场导演;电影总导演王一岩是国家一级导演,高级记者,现为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文化节目部主任,曾因摄制《中华文明之光》《共和国的脊梁》《国庆纪事》等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20年20部优秀纪录片奖等。  女主演“桐花”的扮演者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领舞唐诗逸,曾获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演绎了从少女到寡母的变迁,展现出该角色的温柔、坚韧。阿海、小海、波斯王子“哈马迪”等主要角色,则分别由国内新锐舞者孙富博、黎星和李超扮演。  该舞剧脱胎于福建省歌舞剧院1992年创排的传统舞剧《丝海箫音》,经过深挖主题、改编复排后,融入了很多新的时代元素。在90分钟的立体电影中,闽南的木凳舞、波斯商人的算盘舞、泉州搓汤圆、摸彩蛋、提线木偶和高甲戏中的丑婆舞先后登场,同时,融合了泉州港、德化瓷器等“海丝”元素,通过3D的场景展现,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据悉该电影除了通过电影院线、音像制品出版、海峡两岸文博会等相关渠道进行推广外,还制定了城市与乡村两条公益电影发行的路线:一是在全国和福建的部分城市影剧院,定点进行公益惠民演出;二是成立公益电影放映队,到部分偏远山区开展“送文化下乡”和针对特殊弱势群体的展演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