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双12"福州市民热衷线下"薅羊毛" 90后是主力人群
  • "双12"福州市民热衷线下"薅羊毛" 90后是主力人群

    时间:2018-12-15 17:35: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4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吃饭打五折,超市购物打五折,看电影、剪头发都有优惠……记者昨日获悉,作为一个可以“薅羊毛”的日子,“双12”福州人手机线下消费量骤增,其中的主力人群是“90后”。

    “90后”成为最大消费人群

    今年“双12”,手机点单、到店消费成为线下消费的新特征。12日早上7时50分,福州东街口的永和大王已经来了一批凌晨在口碑上“抢”到早餐券的食客,5份早餐只要20元,而这在平时要卖65元。此外,在德克士一块炸鸡只要5.5元,星巴克也推出“满60元减12元”“满125元减25元”的活动。

    数据显示,从12月1日“双12”活动上线以来,福州市民使用口碑App点单的笔数比11月相同时段增长超2倍,手机点单热度在全国城市中排第25位。有意思的是,12日7时到9时,使用口碑App预点单的市民数量也是平时的数倍。

    “双12”的热闹还体现在美食以外的其他本地生活场景。口碑的数据显示,近半年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消费热度呈持续上升趋势,“双12”前的12个小时里,这些场景的套餐购买笔数大幅增长。饿了么的数据则显示,福州鲜花绿植、果蔬生鲜、医药健康以及商店超市等类型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近21%。

    据了解,福州的中青年群体继续在今年的“双12”中扮演消费主力军的角色。数据显示,“80后”“90后”的消费占比分别达33%和45%,其中“90后”的贡献度已经连续第四年上涨,已经取代“80后”成为最大消费人群。

    手机点单 服务员少了上菜快了

    福州万宝商圈以及台江万达、仓山万达的不少商家都加入了“双12”活动,和往年相比,今年点餐的人变得很从容,商家的出菜速度也很快。

    宝龙一家知名餐饮店的散客区共有20多张桌子,以前一到就餐高峰期5名服务员就忙得团团转,他们除了帮客人推荐菜品,还要帮客人点单并在电脑系统里下单。接入手机点单之后,该店的服务员减少到了3人。该店的店长告诉记者,手机点单节省了店里的人工成本,也节省了顾客排队等候的时间,效率大大提高,以前从服务员向顾客推荐菜品到第一个菜端上桌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只要15分钟左右,上菜速度快了一倍。“以前我们会培训服务员如何接待顾客、背菜单、上菜、服务顾客、算账等,现在我们的培训把背菜单、算账的环节改成了学习手机点单的操作流程,让他们引导顾客使用。”该店长说。

    物流速度比“双11”更快

    线上消费方面,今年“双12”的一大亮点是“凌晨下单早晨达”,速度比“双11”更快。

    记者从菜鸟网络获悉,截至12日9时,福州不少消费者已经收到了当天凌晨下单购买的物品。

    此外,福州和厦门是全国“淘宝速达”服务的八个城市之一,截至12日9时“淘宝速达”包裹发货已超七成。

    今年福州的商超新零售也来助阵“双12”。福州已经过新零售体系改造的盒马鲜生、大润发、盒小马、欧尚、新华都超市等也在“双12”大放异彩。比如,“双12”期间,在已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超市附近,市民只要打开手机App购物,就可以享受线上订单一小时送达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