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最美志愿者林辉明:一位汽修师傅的志愿服务之路
  • 最美志愿者林辉明:一位汽修师傅的志愿服务之路

    时间:2018-12-15 17:36: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4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福清市奇恩汽车修配厂内,林辉明正在同其他员工讨论今日的工作事项。他不仅是汽车修配厂的一员,还是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的一份子。今年11月,林辉明被评为“2018年福州市最美志愿者”。

      2015年,林辉明开始参加福清的志愿服务团队活动。他说:“团队会组织我们去拜访当地的贫困户、弱势群体等,主要通过捐赠善款、物资的方式,帮助他们满足日常需求,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进行10多次的志愿活动。”几年下来,林辉明累积了约1348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

      2017年,为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体,林辉明和数名好友注册成立爱心团队——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提出“精准慈善”“智慧公益”的新思路,根据困难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精准帮扶,例如,谁家中破旧,就帮忙修缮房屋,换上铝合金门窗;谁家御寒物资不足,就送上棉被、棉衣、棉裤等。林辉明介绍,联合会成立以来,精准帮扶了困难户40多户,帮助留守儿童及孤儿100多人,资助寒门学子6名,累计发放爱心物资及善款总额约100万元。

      去年6月,在汽车修配厂的门口发生了一起车祸,伤者被撞飞摔倒在地上,肇事司机当场逃逸。“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先冲上去救助伤者,避免他受到二次伤害,并快速将其送往医院。”林辉明的义举为抢救伤员赢得了时间,他因此被评为2017年12月份“福建好人”,红心关爱联合会也被更多人所知。

      “志愿服务道阻且长,需要志愿者们的恒心与毅力,也需要广大群众的关注与支持,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林辉明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