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男子4岁时被拐卖 失散29年后和家人团聚
  • 泉州:男子4岁时被拐卖 失散29年后和家人团聚

    时间:2018-12-15 17:39: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4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报道,12月12日,对于34岁的周加建而言,是高兴而难忘的一天。当日上午,在泉州后渚边防派出所,他终于与失散29年的家人团聚。

      12月12日,34岁周加建与失散29年的家人团聚

      1989年2月5日,4岁的周加建在贵州省六盘水盘州被人贩子拐走。29年后,在贵州市盘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后渚边防派出所的帮助下,他寻得了亲人。

      12月12日上午,天气略微寒冷。周加建凌晨2点多就起来工作,心里一直惦记着与民警约好,在上午8点30分到后渚边防派出所认亲,不过,8点时,他就到了派出所。

      “从16岁开始,我养父母就告诉我,自己是抱养的,从那个时候,我总梦见我找到亲生父母。”周加建一直搓着手,焦急地等待着。随后,在两地民警的介绍下,周加建看到头发略微发白的生父生母,还有他的姐姐、妹妹、弟弟。见面瞬间,他生父生母眼眶湿了,一家人相拥而泣,在场的亲戚、民警无不动容。

      家人相拥而泣

      今年10月12日,警方通过DNA比对确认在泉州的周加建为贵州省盘州市被拐对象沙家显。对于沙家来说,1989年2月5日,是他们家最难忘的日子。这天,和姐姐、妹妹一起玩耍的沙家显不慎被人贩子拐跑。

      “我家的弟弟终于回来了,这一天,全家人足足等了29年。丢了弟弟后,我妈妈身体不太好,眼睛都快哭瞎了,在家等着儿子回家……”姐姐沙家会介绍,弟弟丢失都是自己错,当时6岁的她没照看好弟弟,才使他丢掉。随后,家人向公安部门报了案,也加入很多寻亲组织,希望多方合力找到弟弟,可是没有任何效果。

      29年来,周加建一直居住在泉州市丰泽区东梅社区柯厝,被一对当地老夫妻抚养。这对老夫妻原来有一儿子,失足掉入水池,不幸溺亡。为了安慰老伴,他养父就托人抱养了他,取名周加建,也给他娶妻生子,巧的是他的妻子是贵州省仁怀市人。

      当日上午,周加建的养父母、妻儿也来到派出所。周加建说,这几天会请假陪贵州家人好好逛逛泉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