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航拍千年“海丝文明”航标塔——福建石狮万寿塔
  • 航拍千年“海丝文明”航标塔——福建石狮万寿塔

    时间:2018-12-15 17:39: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石狮宝盖山上的万寿塔巍峨挺拔,登临远眺,海天风物,尽收眼底(12月11日无人机拍摄)。

      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山上的万寿塔又称“姑嫂塔”“关锁塔”,共五层,高21.65米,为花岗岩材质修建,仿楼阁式,空心耸立。万寿塔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迄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宋元期间,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之一,与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皆有贸易往来。作为商船出入泉州湾的主要航标,万寿塔见证了当时“东方第一大港”泉州海外贸易活动的繁荣。

      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12月11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结伴前往宝盖山观塔。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宋元时期,石狮万寿塔作为商船出入泉州湾的主要航标,见证了当时“东方第一大港”泉州海外贸易活动的繁荣(12月1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网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万寿塔占地325平方米,高21.65米,八角五层,为仿楼阁式花岗石空心石塔(12月11日摄)。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万寿塔是石狮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每一层的塔身外都有围栏环卫四周(12月1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万寿塔第一层西面开了一个拱形门,第二层以上各层有两个门洞,转角倚柱体梅花形,顶置护斗,塔身层层向上缩小(12月1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万寿塔是石狮市民熟悉的海丝景点,登宝盖山观塔成为市民日常健身方式之一(12月11日摄)。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