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安畲族婚俗亮相上海国际婚礼时尚周
  • 福安畲族婚俗亮相上海国际婚礼时尚周

    时间:2018-12-15 17:46: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畲族婚礼舞台表演。

    台海网12月13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12月7日晚,2018中国上海国际婚礼时尚周在上海宝山区拉开序幕。开幕式上,福安选送的“福建畲族婚礼”精彩亮相时尚周舞台,展现了福安畲族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国际婚礼时尚周开幕式展现了我国畲族、裕固族、赫哲族、土家族、羌族等传统民族婚礼,以及希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不同国家的传统婚礼,搭建了国际婚礼文化交流的平台。2018中国上海国际婚礼时尚周于12月7日至9日在上海宝山区举行,吸引了全国25个省市、100多个地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婚庆行业组织,还有来自希腊、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德国、新西兰、奥地利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各地婚庆专业机构团体、婚庆产业链企业和专业观众共同参与。

    福安畲族的历史源远流长,畲族传统婚嫁习俗是畲家民族极具代表性的文化形式。福建畲族婚礼于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内容主要包括搭定、做表姐、哭嫁、撬蛙、分爨、男拜女不拜、佳期酒等。其中,“以歌代哭”、梳“凤凰头”,着“凤凰装”、垒宝塔茶、“男拜女不拜”等具有浓烈的民族特色,以歌为媒,融合礼教习俗和服饰文化等元素,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符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