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开发区:“一带一路”让中国制造集装箱火遍全球
  • 漳州开发区:“一带一路”让中国制造集装箱火遍全球

    时间:2018-12-18 17:37: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通讯员庄晓玲吴清海)14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正陆续向客户交付1万多台铁路专用集装箱。这些新集装箱,其中数千个将直接运用于“中欧班列”,成为来往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钢铁驼队”。

      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沿线的国际合作和贸易往来逐渐增多,带动了多式联运发展,这也为集装箱制造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市场。今年2月漳州中集的母公司——中集集团组建专门团队,分析“一带一路”沿线贸易衍生出的多式联运需求,自主研制了20英寸、35吨、超高超宽软开顶等多类型铁路集装箱,至今累计生产1.2万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