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1.1万条短视频“抖”出最红东街口 总播放量超1.45亿次
  • 1.1万条短视频“抖”出最红东街口 总播放量超1.45亿次

    时间:2019-01-12 17:30: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一等奖得主抖友“小铁头”。

      台海网1月12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这个冬天福州哪里在持续升温?不妨点开抖音APP上的“抖在东街口”话题看看。

      “抖在东街口”抖音区域互动赛视频总播放次数超1.45亿,跨年活动东街口聚集73.1万人次,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东百中心、大洋百货、达明美食街等商家促销优惠不停,助兴活动不断……第二届大东街口嘉年华掀起一波又一波热潮。

      “抖”出最红东街口

      打开抖音APP上的“抖在东街口”话题,超过1.1万条短视频带你从美食、潮牌、文创、旅游等多角度玩转东街口。东百中心、新华都自由人和唯美客等商家都设置了抖音网红打卡点,中瑞剧坊还举行“抖在东街口,学说福州话”的活动。目前该话题视频总计播放超1.45亿次,获496万个点赞、13万条热评,使东街口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商圈。

      这是去年12月19日至今年1月7日,鼓楼区主办的“抖在东街口”抖音区域互动赛的成绩。昨夜,该活动颁奖典礼在东百中心A馆7楼中庭举办,获奖抖音达人纷纷到场,30件优秀作品齐齐亮相。

      “真的非常开心!很意外本土小视频能获得超百万点赞。”一等奖得主抖友“小铁头”获赞137.7万次,视频中的他在南后街牌坊前和着音乐跳着原创舞蹈。“拍摄时就引来围观人流,没想到上线更火。”“小铁头”说,这一次看到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东街口。在他看来,东街口已经成为福州人流最多、商贸最繁华的商圈。

      这次活动让抖友“锴岚同学”深有感触。他上传了去年元宵期间百万人齐聚东街口的影像,唤起了许多人的2018年记忆。“10年来,对福州的感情都浓缩在了东街口。”“锴岚同学”说,从地铁建设时一度沉寂到如今的“王者归来”,他看着这个底蕴深厚的商圈经历蝶变。“每次来到东街口的心情,与其说是兴奋,不如说是感动。”

      “抖在东街口”抖音区域互动赛是鼓楼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又一次尝试。鼓楼区副区长黄瑞忠说,“抖在东街口”区域互动赛实现了宣传方式的突破创新,彰显了东街口商旅文相融合的独特优势,提升了鼓楼乃至福州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幸福感。

     73.1万人次东街口跨年

      与“抖在东街口”线上互动赛同步开展的还有线下促销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关注并参与其中,让东街口成为福州商圈当之无愧的“吸金之王”。

      “这是我第一次到东街口跨年!”“东街口太热闹了!”2018年最后一天,从白天到晚上,东街口商圈的人流量不断攀升,给73.1万人次带来了热烈欢快的新年记忆。

      当天上午,东百中心C5馆外广场就人头攒动,“孔雀公主”杨丽萍亲临现场,引来众多粉丝集聚捧场;中午时分,在朱紫坊举行的新年文创市集里热闹非凡;下午,三坊七巷花市游人如织;晚上,东百中心、朱紫坊、唯美客3处跨年演出同时上演;零点,新年钟声刚过,东百中心下了一场粉红色的“气球雨”,几千个气球带着几千份好礼从天而降,将跨年夜推向高潮……

      “这里真的是太热闹了!”福州市民林艺告诉记者,2018年12月31日一整天她都是和朋友在东街口度过的。“上午我们在东百中心见到了杨丽萍,在南街地下商业街吃过饭之后,又到朱紫坊去逛新年集市,晚上又参加了跨年音乐节,这期间还‘打卡’了好几个抖音网红打卡点。”

      玩得开心也要买得痛快,东街口商圈的商家联合举行“DOU在东街口·跨年欢乐购——2019第二届东街口嘉年华跨年”活动,东百中心、大洋百货、三坊七巷、新华都等商家纷纷推出限时抢购的活动。

    东街口刷新繁华记忆

      修建地铁让曾经繁华的东街口沉寂数年,去年一场万人空巷的灯光秀,宣告东街口商圈强势回归。去年元宵节,到东街口商圈欢聚的人潮达到了103.9万人次;国庆节黄金周,东街口四大核心区客流量突破350万人次,销售总额达3.5亿元,为历年同期之最;“双11”期间,东百集团销售额刷新东百商业60年以来的历史单日最高销售记录;元旦跨年活动,东街口商圈销售额过亿元,仅东百中心销售额就达3300万元……

      “内容为王,是赢得有效客流的关键。”黄瑞忠说。东百中心、大洋百货等东街口核心商家在新形势和新环境下,顺应商业发展趋势、迎合全新消费需求,大刀阔斧开启转型之路。

      东街口商圈升级改造以来,吸引了一大批网红店、旗舰店入驻。仅东百中心就集结了607个品牌,包含近百个首进品牌,如FILA全球旗舰店、AirJordan、Champion、喜茶、奈雪的茶、优衣库、星巴克臻选店、珍宝海鲜、当当阅界、华为“未来潮玩店”等。这些“首店”更是屡创“第一”:奈雪的茶、champion开业当日业绩全国第一,奈雪的茶数月业绩稳居全国第一;鲜猫海鲜饭保持大众点评网美食热门榜第一位,波奇饭1个月卖出3万份;东百集团61周年庆,SK-II、雅诗兰黛、周生生、FILA等140余个品牌销售业绩全省第一……南街已然一条“冠军街”。

      一边是流光溢彩的繁华商业,一边是古韵悠悠的文化坊巷。东街口商圈将历史文化积淀与商业艺术的现代时尚完美融合。律动的灯光带勾勒出民国建筑,“福”元素贯穿整体设计。塔巷满树的油纸伞、安民巷的红灯笼、黄巷的皮影手绘,都散发着“虾油味”。散落在东百中心C馆的露台有十多个,让消费者在逛吃的同时,将三坊七巷的古建筑一收眼底,体验时光交错之美。

      走过兴盛,经历沉寂,1700多年的东街口,承载着福州的城市记忆。华丽蝶变,如今的东街口已成为集传统与时尚为一体的潮流地。2019年,东街口将继续刷新你的记忆!鼓楼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鼓楼区将充分发挥东街口商圈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地铁贯通带来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持续提升东街口商圈经济,致力于把东街口商圈打造成为“聚万千焦点,演绎一城繁华”的城市地标和“福建第一商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